對奶類製品過敏是常見的過敏源,不論是牛、山羊、綿羊,或是其他的奶類起司.優格,都有可能產生過敏。有1/10的奶類過敏小孩會對牛肉過敏,因為牛肉有些蛋白表現與牛奶一樣,因此也可能產生牛奶過敏症狀。

其他可能過敏食物還有豆漿、小麥、魚、介殼類水生動物、水果、蔬菜、玉蜀黍、香料、食用色素與一些化學添加劑。

許許多多的食物都有可能成為過敏源頭,但是最常過敏的還是牛奶、雞蛋、花生、堅果、海產、介殼類水生動物、黃豆與小麥。這八種食物通常稱為「過敏八大項」。

過敏反應可從輕微到嚴重,症狀包括皮膚發炎、腸胃與呼吸道不適,嚴重到有生命危險的過敏,血管擴張,血壓下降,有時還需要急救措施才能挽回生命。有些藥物可以減緩蛋白質過敏反應,但沒有一個藥物是可以治癒的。

但是透過食物過敏原檢測,發現過敏原後加以調整飲食習慣後,對過敏確實會有改善

如同此牛奶.起司.優格.中度過敏案例

在本所檢驗後,本所給予IgG慢性食物過敏後續飲食建議
1. 重度反應:建議停止攝食6 個月,之後每隔4天才攝食1 次。
2. 中度反應:建議停止攝食3個月,之後每隔4天攝食1次,3個月後再正常攝食。
3. 輕度反應:2級:建議每隔4天才攝食1 次,3 個月後正常攝食。
1級:避免每日大量食用,原則上可以安心攝食。

透過飲食療法,若能維持三個星期以上,根據臨床顯示,佔三分之一的患者都能解決過敏症狀;若想服用健康食品改善過敏,建議可以維他命D取代益生菌或魚油,對過敏體質較有幫助,且也可透過適時曬太陽,讓身體自然產生維他命D,抵抗過敏原發生。

【台北民生醫事檢驗所】
高階225項過敏原檢測、毒品檢測、全套癌症篩檢、愛滋匿名性病篩檢、全身健康檢查、罹癌後癌細胞顆數追蹤
電話預約:(02)2769-8340
地址: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5段218號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台北過敏原檢測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民生醫事檢驗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