維他命C是國人最常服用的第三種營養補充品,僅次於綜合維他命及維他命E,大約13%的人有經常服用的習慣。

維他命C有很多好處,不少研究指出,它有助於膠原蛋白的形成,讓皮膚緊實有彈性、並促進傷口的癒合。它也能提高免疫機能,讓T細胞和B細胞活躍起來,對抗外來的細菌或病毒。它還能協助腎上腺素的分泌,對抗壓力與緊張。

維他命C是第一線的抗氧化物,當自由基出現時,會先和它結合,以減少自由基對身體的傷害。

但如果維他命C碰到有氧的狀況,如抽菸者肺部的氧壓較高,反而會先和氧結合,產生更多的自由基。這也是為什麼研究的結果顯示,抽菸者服用高劑量的維他命C,得到肺癌的機會反而比沒有服用的人高~所以抽菸者服用維他命C要經過醫生審慎評估

一般而言,維他命C很容易從新鮮的蔬果獲得,例如一顆芭樂就含有100mg左右的維他命C。

如果沒辦法從正常的從食物獲得,或者是很容易消耗維他命C的人,如工作壓力大或抽菸,則需要額外的補充。


民生檢驗所【高單位維生素C】優抗力維他命 

奈米膏狀新型態維生素C,一天一包,方便省時。
以微脂體保護,增加人體吸收率。
不直接與胃壁接觸,免除消化不適感。
每包含1000毫克維生素C。

網路直購宅配點此 : http://seller.pcstore.com.tw/S155800843/C1161417789.ht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民生醫事檢驗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