粉塵蟎是大家熟悉的一種生物,它們喜歡溫暖潮濕的環境。

對塵蟎過敏的人來說,這個小小的蟲子會帶來不小的麻煩。

塵蟎成蟲蟲體長約0.3-0.5mm,肉眼是看不到的。

塵蟎成蟲壽命最長3個月。

塵蟎雌蟲每天會產1-2個卵,在合適的溫度濕度環境下,繁殖速度很快。

塵蟎引起過敏的物質主要來自於塵蟎的排泄物(糞便)和脫落的皮殼。科學家們已經發現塵蟎排泄或脫落的物質中有二十多種組分,每一種組分都可能引起人體的過敏反應。如同本所此對粉塵蟎過敏案例


一條嶄新的被子在使用1個月後,蟎蟲和細菌的數量可以達到幾百萬個;使用3個月後,蟎蟲和細菌的含量又會上升30%;半年後,上升50%

塵蟎雖然肉眼看不見,但幾乎存在於我們家中的各個角落,比如枕頭、被子、床墊、沙發、床底下、地毯、角落死角、空調濾網等等,主要以皮屑、粉末、黴菌為食。

切實可行的4個除蟎小技巧
1.保持室內乾燥通風
2.曬曬曬,曬太陽
3.使用55℃以上的熱水浸泡清洗
4.「濕布作業」,避免揚塵

PS:懶人福音——早上起床後先別急著疊被子,可把被子先翻過來通通風,過會兒再疊。這樣被子裡溫度濕度就降下來了,不容易滋生蟎蟲。

【民生醫事檢驗所】
高階225項過敏原檢測、全套癌症篩檢、愛滋匿名性病篩檢、全身健康檢查、罹癌後癌細胞顆數追蹤
電話預約:(02)2769-8340
地址: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5段218號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過敏原檢測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民生醫事檢驗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