罹患腎臟癌的危險因子:
● 年紀大:腎臟癌患者通常超過四十歲
● 抽菸:抽菸者罹患腎臟癌的機會是不抽菸者的兩倍,且菸吸的愈多,罹患腎臟癌的機率就愈大。若曾抽菸但戒菸的話,罹腎臟癌機率會逐漸降低,但要戒了很多年才會與不抽菸者相當。
● 體重過重:肥胖者的荷爾蒙分泌會有所改變,因而提高了腎臟癌的機率
● 慢性腎衰竭及長期洗腎● 家族史:可能與基因遺傳和家人間共同生活環境都有關係。
● 曾在工作中大量暴露有機溶劑、苯、石綿、鎘金屬、部份除草劑等化學物質會提高腎臟癌的機率。

腎臟癌早期很少會讓人感到不舒服,通常都是等到癌症愈長愈大時才會出現症狀。常見的症狀如下:
● 血尿:尿液顏色可能變成深咖啡色、血色、或淡粉紅色。
● 總是無法改善的單側腰部與背部疼痛● 發現腰部單側有腫塊● 胃口不佳與疲憊
● 莫名發燒,找不到感染源● 貧血與腳踝腫脹

一旦有上述的任何症狀,懷疑有腎細胞癌時,應當儘快做尿液檢查,觀查是否有出血的現象,假如有出血的狀況,要做經靜脈的腎盂攝影術,檢查腎臟有無腫瘤。然而針對腎臟腫瘤太小X-光看不出來的病人,可透過超音波、電腦斷層攝影、磁震造影或腎動脈的血管攝影,來確定腎臟腫瘤的存在。

懷疑罹患腎臟癌後的檢查,以驗血、驗尿、影像檢查(包括電腦斷層、核磁共振、腎盂造影等)、與切片為主,醫師會判斷腎臟癌分期,決定治療方向。

【民生醫事檢驗所】
全套癌症篩檢、高階225項過敏原檢測、愛滋匿名性病篩檢、全身健康檢查、罹癌後癌細胞顆數追蹤
電話預約:(02)2769-8340
地址: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5段218號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腎臟癌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民生醫事檢驗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