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毒初期發病症狀講解:感染梅毒的三個時期:早期侵犯生殖器和皮膚, 晚期侵犯全身各器官,並生多種多樣的症状和體征,病變幾乎能累及全身各個臟器。

1、一期梅毒

感染後2~4週或更久,在接觸處出現無痛性潰瘍及硬性下疳,無壓痛感,但按壓有清澈之滲出液溢出,內含大量梅毒螺旋菌,傳染性極高。容易發生在男性陰莖任何部位,女性則是在陰道。如果沒有接受治療,經過數週後,硬性下疳也會自動癒合消失,但病情會越來越嚴重。

2、二期梅毒

硬性下疳出現後4~6週會逐漸消失,而梅毒螺旋菌已從淋巴結進入血液並散播全身,以致全身組織器官全受影響,並能出現全身性症狀,包括扁平濕疣、皮疹、頭痛、倦怠、噁心、發燒、體重減輕,肌肉、骨骼及關節疼痛等。皮疹是二期梅毒最常見之症狀,常是全身皮膚隆起紅豆般大小的疹子,在身體皺褶處(如肛門)之皮疹,由於濕熱及磨擦產生表淺性潰瘍,稱「扁平濕疣」,內含大量梅毒螺旋菌,故具高傳染性。全身性淋巴腺腫也是常見症狀之一,腫大之淋巴腺像橡皮一樣硬,沒有痛覺,常見於鼠蹊、頸部、枕部、腋部及上髁部之淋巴腫。

3、三期梅毒

通常發生於感染後3~7年,不少病患未經過一期或二期梅毒即進入三期梅毒。主要病變為「梅毒腫」,好犯皮膚、上表皮組織以及骨骼肌肉組織。


有危險性行為後,請盡早做性病篩檢。

【民生醫事檢驗所】
高階225項過敏原檢測、全套癌症篩檢、愛滋匿名性病篩檢、全身健康檢查、罹癌後癌細胞顆數追蹤
電話預約:(02)2769-8340
地址: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5段218號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梅毒症狀 梅毒初期症狀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民生醫事檢驗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