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滋病生小孩-提心吊膽愛滋男「洗精」 產健康寶寶

有染愛滋病毒到底能不能生孩子呢?

一名愛滋男「偷生」後母子均安,紅著眼眶告訴愛滋醫護團隊喜訊。成大醫院愛滋團隊諮商專家柯乃熒說,愛滋夫妻透過男性「洗精」、女性體內注射等方法已產下許多健康寶寶,提醒患者不要靠自然授孕「偷生」,增加伴侶染病的風險。

一名男子婚後得知感染愛滋病,由於是家中獨子,有傳宗接代壓力,長輩多次詢問「結婚這麼久,怎麼不生?」他不敢說出實情,也未詢問愛滋照護團隊就決定生育。

他說,雖然自己定時服藥,病毒幾乎測不到,但還是擔心妻小可能因而染病。太太懷孕過程中,他每天提心吊膽,每個月都帶太太去診所檢驗愛滋,還好都是陰性。因為擔心「偷生」會挨罵,遲遲不敢告訴醫護團隊,直到生下兒子,母子均安才請大家一起吃彌月蛋糕。

柯乃熒說,不建議染病者透過自然方式懷孕,這名男子的作法已不多見。如果是男性染病,即使病毒幾乎測不到,行房不戴保險套想懷孕,妻子仍可能染病。目前的作法是送往台大「洗精」,將精液中的病毒洗淨,再以針筒注入女性陰道內即可;女性染病則以針筒注入精液。

成大醫院照顧的愛滋媽媽已有十六人產下小孩,都未染上愛滋,愛滋爸爸順利得子的也很多。

為了家庭美滿幸福,已婚男女還是要遵守夫婦之道,遠離婚外情,真正的夫妻,絕不是單純、盲目地追求性欲的滿足。而是相愛雙方心靈的溝通和融洽,感情、性格、品德的契合,雙方深切地了解對方,了解自己,長久相處,互訴心曲,互聽心聲,心心相印,融為一體,共同完成人生創造、撫育下一代的神聖職責。這是人類肉體和精神的結合,是真正成熟的愛情,方能夠天長地久。

image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愛滋 愛滋病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民生醫事檢驗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