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大腸癌前兆-血便症狀千萬不可輕忽~自己大腸癌前兆有血便 , 老公大腸癌前兆放屁很臭 , 大腸癌前兆一直拉肚子 , 大腸癌前兆黏液檢驗

有一名50多歲婦女,血便3年卻當痔瘡

平時生活作息正常,沒有不良習慣,因胃痛就醫檢查,胃部無任何異樣。

醫師建議接受糞便潛血檢查,結果為陽性,該女才告知常年有血便問題;進一步接受大腸鏡檢查,竟發現大腸有顆5公分大腫瘤,確診罹患大腸癌晚期。

病人糞便潛血檢查陽性
收治此個案的大腸直腸外科診所黃院長指出,該患者因咳嗽、胃痛症狀,以為是胃食道逆流就醫,檢查結果未有明顯胃部及食道潰瘍,察覺病人年滿50歲,建議順便接受糞便潛血檢查,結果呈現陽性,婦人才進一步安排大腸鏡檢查,提醒民眾,有血便的症狀千萬不可輕忽,建議接受大腸鏡檢查才能找出病因。

大腸癌的成因:是先有便祕,接著產生息肉,再病變成大腸癌。大腸是由升結腸、橫結腸、降結腸及乙狀結腸等所構成,左側的大腸管徑比右側大腸窄,當有腫瘤發生時,就會出現腸阻塞而引起便祕、腹脹甚至腹痛的情形。因為糞便大多在左側的結腸成形,因此如果阻塞的狀況嚴重的話,所排出的糞便就會變得很細,有時還會參雜血絲。

大腸癌篩檢的方式應如何進行? 

大腸癌篩檢方法包括非侵襲性的直腸指檢、糞便潛血檢測及下消化道攝影,侵襲性的乙狀結腸鏡或大腸鏡等,這些篩檢方法各有不同的檢測率及優缺點

大腸癌如能早期發現治療的成效相當的好,因此,針對各人的情形可依上述介紹的原則,於適當的時機接受篩檢;至於篩檢的方式,則依個人的特質來考慮,在與醫師討論後,選擇最適當的方式檢查


台北【民生醫事檢驗所】-全身健康檢查、全套癌症篩檢、性病篩檢、高階225項過敏原檢測

image
服務時間:
週一~週六 早上9點到晚上10點 
星期例假日 早上9點到中午12點 
電話:(02)2769-8340.
地址: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5段218號(近民生圓環+郵局+麥當勞旁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大腸癌前兆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民生醫事檢驗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