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前本國籍愛滋病毒感染者累計通報人數為3萬3千多人 ,截至去年底,新增了約2千4百人,其中97%為男性~感染者 25~34歲青壯年最多。

愛滋病是由一種叫做「人類免疫缺乏病毒」(Human Immunodeficiency Virus, HIV)的感染所造成,病毒主要有三種感染人體的途徑,分別為經過性行為傳染、血液接觸(包括共用針頭及輸血)和母子垂直感染。

在人體已被感染後到身體出現出病毒抗體可被檢驗的時間,即稱為「空窗期」,一般來說期間約三個月,但是隨著儀器檢驗的進步,最快可縮短在被感染後一星期即可檢驗出來

愛滋感染者千萬不要恐謊,只要定期服藥、避免併發症與降低病毒傳染力,愛滋感染者也可以與慢性病患一樣,與病毒共存。


不戴套染性病機率幾乎是100%,開心一下子 ~痛苦一輩子,「戴保險套」確實可視為「降低」性行為風險的策略,但不是「消除」風險,潔身自愛才是王道 
( 任何愛滋感染問題諮詢-可向民生檢驗所詢問 )
-----------------
檢驗服務時間:
週一~週六 :早上9點到晚上10點 
星期例假日 :早上9點到中午12點 
電話諮詢或預約:(02)2769-8340
地址: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5段218號(近民生圓環+郵局+麥當勞旁)

image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愛滋病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民生醫事檢驗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