素食者保健食品推薦~來自日本原裝進口的頂級蝦紅素《AstaReal® ACT》蝦(藻)紅素

吃素環保救地球~近年來素食者已有越來越多人的趨勢,吃素不只是能養生~還可以培養慈悲心

但是吃素有某些營養素沒辦法經常補充到,所以可以靠一些營養品來攝取喔!!

蝦(藻)紅素有「超級維他命E」之稱

蝦(藻)紅素"素食者"也可食用~為什麼呢??
 

A:蝦紅素不是來自於蝦子嗎??
 

Q:蝦紅素(Astaxanthin,簡稱Asta),於1938年由諾貝爾獎得主Dr. Richard Kuhn初次發現於龍蝦體內,雖被命名為蝦紅素,會讓人誤解此一成份來自於蝦子、螃蟹、鮭魚,事實上動物體內並不會合成製造蝦紅素,是因為這此動物吃了紅藻所造成的,當生存環境不良時,例如陽光太強或養分不足的時候,紅藻會大量製造蝦紅素來抵抗外來壓力,而蝦紅素藉由它的抗氧化能力來維持紅藻的生存。


1995到1996年還將蝦紅素抗氧化特性應用在化妝品與醫藥領域中,日本業者將它添加於眼影、腮紅及防曬劑中;而在醫藥開發上亦應用於抗發炎及抗皮膚癌的治療用劑。1997 年後更應用於健康食品的添加,產品訴求在於發揮它的抗氧化功能。


以往蝦紅素已經非常廣泛應用在食品上,最常見的用途是“天然色素",一直到科學研究了解鮭魚具有強力肌耐力的主要原因是蝦紅素時,蝦紅素的產生新的定位,也就是強力抗氧化劑。蝦紅素是類胡蘿蔔素家族的一員,和β胡蘿蔔素頗為相似,因此也有相當程度的抗氧化能力。據研究發現,蝦紅素清除自由基的能力是β胡蘿蔔素的10倍;黃體素的200倍;維生素E的550倍;Q10的150倍,因此被稱為「超級維他命E」。


了解市面上蝦紅素的來源是紅藻而不是蝦子後,即使是素食的朋友,想用獲得蝦紅素的抗氧化效果也完全不用擔心了

日本原廠AstaReal®蝦(藻)紅素於2016 Bio Taiwan,領導品牌的研究佐證完整因此各大品牌爭相採用。

更多蝦紅素的保健功效可以參考這影片喔 

民生檢驗所(營養部)蝦紅素線上訂購點此 

arrow
arrow

    民生醫事檢驗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