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前國防大學有患愛滋病學生遭退學,引發外界關注。有學者表示,目前全台灣有158所大專院校有愛滋生。教育部16日表示,該學者數據並不正確,基於資料保密,不能透露正確數字,僅能回應大專院校感染愛滋的學生中,男生比例達100%,而其中私立技專校院和大學較盛行。疾管署發言人楊玉玟表示,疾管署最新統計,目前國內存活的愛滋感染者累計2萬7031人,其中24歲以下、在學的愛滋學生人數則有803人,年紀最小為14歲。

國防大學感染愛滋學生因遭退學,認為國防大學歧視愛滋病患者,促使衛福部提起訴訟,並告上行政法院。日前一審判決出爐,法院認定衛福部無權撤回該生的退學處分,但可以針對歧視愛滋對國防大學開罰。目前衛福部正和國防部積極溝通,而國防部也多次澄清,該生遭退學是因品性不佳,導致德育成績無法合格才遭退學,並非因愛滋患者的身分。

根據疾管署統計,15到24歲中感染愛滋的青少年,在104年度有662位,超過半數來自北部地區,有33.6%來自南部。教育部表示,這些人不一定都是學生。教育部主任秘書陳雪玉表示,教育部每年編列4千多萬在學校衛生預算,計畫涵括登革熱防治、校園食材、無菸校園、愛滋防治,其中針對142校補助愛滋防治計畫。陳雪玉說,並非每一間學校都有愛滋生,而愛滋病的盛行率是私立技專院校較高。

總而言之~安全性行為很重要~就算真的被感染~勇於參與匿名篩檢,就算是染病,只要好好治療,可以治療到病毒量減少到幾乎測量不到的地步。愛滋是可以被控制的~但這不代表支持性氾濫,一但免疫力不佳無法控制病情, 造成死亡的機會還是有的

千萬別動不動就在網路約炮....這是非常危險的!!!

「求名者,因好色慾而名必敗;求利者,因好色慾而必喪利;居家者,因好色慾而家業必荒;為官者,因好色慾而官業必墮。」~~民生醫事檢驗所與您~~~共勉之

image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民生醫事檢驗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