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Thalassemia)地中海貧血,遍布世界各地,以地中海地區、中非洲、亞洲、南太平洋地區發病較多~又稱海洋性貧血,是一種先天的血液疾病,和父母的遺傳有關。 患者的紅血球較脆弱且容易死亡,其帶氧能力亦不足,超過某種程度無法正常生活

準新人在結婚以前健康檢查可以篩選出來,這是一種隱性基因遺傳,患者紅血球的體積較正常細胞小,且有時因血紅素含量低較蒼白或呈靶型(target cells)。

地中海貧血於1925年由Cooley和Lee首先描述,最早發現於地中海區域,當時稱爲地中海貧血,國外亦稱海洋性貧血

患有地中海貧血兒童,身體內不能製造足夠的血紅蛋白~需要定期的輸血和接受藥物治療。

本所篩檢範圍為-地中海貧血基因  Thalassemia 甲型、乙型   海洋性貧血

如果有疑慮者,可以來電治本所預約諮詢~或安排檢驗

image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民生醫事檢驗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