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多家長煩惱小孩有過敏體質不知道該怎麼辦~一般都是直接找間西醫診所拿藥就吃了

但是吃完藥沒幾天過敏症狀就又復發了~因為吃藥只是暫時壓住症狀並無法根治

Q:過敏原檢測多久需要做一次呢?

A:一生中至少要做一次,一般建議一年做一次。

基礎過敏檢測
檢查你有沒有過敏,測血液中"酸性球"指數    費用:150元   報告時間:20分鍾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中階 
36項急性過敏原檢測>>>檢查你對什麼過敏,測血液中"過敏原"螢光指數    費用:2000元   報告時間:3天
66項急性過敏原檢測>>>檢查你對什麼過敏,測血液中"過敏原"螢光指數    費用:2950元   報告時間:7-10天

高階101項
過慢性食物過敏原檢測>>檢查你對什麼過敏,測血液中"過敏原"螢光指數   專案參考價:6000元   報告時間:7-10天


高階224項 
急慢性食物過敏原檢測>>檢查你對什麼過敏,測血液中"過敏原"螢光指數  北區專案參考價:9000元   報告時間:7-10天


每個階段做的檢測結果會相同嗎?
 
大致
相同。隨生活或飲食習慣的改變,長期避免接觸該項過敏原,或是接受藥物治療時,就會造成IgE、IgG濃度的下降。另外,當受試者接觸到新的過敏原時,也可能出現上次檢測沒有,但這次卻檢測出新的過敏項目。所以建議有過敏體質的民眾最好能每年檢測一次,以持續監控過敏現象。

檢驗後發現食物過敏原指數過高~本所會建議依照輕重度來暫時停止食用對自己本身過敏原食物

例如此位檢驗的過敏患者,他對蓮子根辣椒有過敏,我們就建議他暫時先不食用(水壩理論)

病從口入~只要先停止食用,身體過敏的症狀會漸漸改善~這就是民眾常聽到的過敏自然療法( 不靠藥物控制 )

一般人以為蝦子、芒果、芋頭...等等~常見的過敏原要少吃,但其實每個人體內的過敏原都不一樣的


常見問題Q&A

1.小孩幾歲時適合做過敏檢測?
 
一般小孩做過敏原檢測會建議3歲以上較適合,原因是3歲以上孩童吃的食物種類較廣也較齊全,做檢測才較具價值;但若是小於3歲的兒童,如有明顯過敏症狀也可做此檢測。
 

2.對不曾碰過的食物,能測出對此食物過敏的嚴重度嗎?
 
不行。原理跟3歲以下兒童相同,不曾碰過的食物,就不會有第一次接觸的致敏化,也就不會有之後的過敏反應,故建議一種食物要吃過幾次之後,才測得出會不會對此食物有急性或慢性過敏。
 
3.目前正在服藥或定期吃保健食品可以做檢測嗎?
 
可以。主要影響過敏檢測報告結果的是含〝類固醇〞的藥,高劑量或長期的類固醇藥物使用,會讓檢測數值下降,其中又以吃的及注射型類固醇用藥影響最大,其餘噴的、擦的類固醇藥較不影響。
 
4.懷孕婦女可以做過敏原檢測嗎?
 
懷孕全期、產後哺乳期皆可。建議於懷孕第4個月前做檢測,幫助最大:
1. 能降低母親個人過敏的發生。
2.減少胎兒成為過敏兒的風險。


民生醫事檢驗所服務時間:週一~週六   早上9點到晚上10點            預約將優先服務謝謝!
星期例假日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早上9點到中午12點       
電話:(02)2769-8340.  .
地址: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5段218號(近民生圓環+郵局+麥當勞旁)· 
諮詢/查報告 高檢師E-mail: kenkenupup@yahoo.com.tw
服務人員: 
醫檢師 高明訓  (民生社區服務超過30年)
醫檢師 高裕凱  (經歷:台北醫學大學)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三總臨床病理科+長庚營養治療科)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HACCP食品衛生安全管制人員+中餐烹調廚師)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愛滋病篩檢前後教育訓練合格證書)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認證時數及修課測驗通過證明)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民生醫事檢驗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