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交友不慎-僅13歲感染愛滋病毒

愛滋年輕化趨勢明顯,今年八月新增感染人數為191人,今年一至八月共增加1514名感染者,每四名新增感染者中,就有一人為十五至廿四歲年輕人,僅次於廿五至卅四歲的族群,目前紀錄最小的感染年齡是十三歲。

疾病管制署表示,有一名國一男生,暑假打工時遭雇主金錢誘騙發生性行為,事後發現感染愛滋

寒暑假的確是愛滋感染的高峰期,尤其透過網路、手機交友約泡神器APP情形相當普遍,年青人性活躍,加上藥物濫用嚴重,都增加感染風險;他強調,近幾年的感染人數,雖還在上升趨勢,但增幅已經趨緩,疾管署將努力宣導,力求「壓低」甚至「反轉」趨勢

提醒大家性行為時~務必使用保險套保護自己以免一失足成千古恨

愛滋病末期

正確使用保險套5步驟

擠:由保險套鋁箔密封邊線拆封,拆封後用手輕輕擠出保險套。
空:將保險套前端小袋的空氣用指腹排出,以免套用時造成保險套破裂。
套:套上勃起陰莖至陰莖根部,此時要避免指甲劃破保險套。
收:在陰莖尚未鬆弛時抓住保險套邊緣,小心取下保險套,避免精液滲出。
丟:將打結後的保險套,連同衛生紙包裹好丟入垃圾桶,不可重複使用。

民生醫事檢驗所關心您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網路交友 愛滋病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民生醫事檢驗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