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滋病偽陰性與愛滋病偽陽性

1偽陰性:有過高危險性行為的人,若在空窗期之內接受愛滋病毒檢驗,即使呈現陰性反應 (一般解讀為「未感染」),其實這樣的檢驗結果並不可靠,因為這只能表示三個月前的你是沒有感染愛滋病毒,此即偽陰性。易言之,一般醫療院所提供的愛滋病毒檢驗,不論採樣方式為何,都只能讓受檢人看到三個月前最準確的狀況,比如四月一日的檢驗,就倒推三個月,可以看到一月一日最準確的事實。
 
2偽陽性:愛滋病毒初檢敏感度較高,少數人可能以下原因呈現假陽性:
●感染其他病毒  ●服用藥物       ●體質變化      ●檢驗環境受到污染

提醒大家:初檢陽性,僅表示有進一步複檢的必要,並不等於感染,請勿過度慌張,記得回到同一家醫療院所接受複檢即可。

早期治療能抑制病毒繁殖,達到控制的效果。若 愛滋病毒抗體 檢驗 結果呈陰性 ,代表目前沒有感染或在空窗期,但在高度懷疑被愛滋病毒感染情況下,仍建議 3 ~ 6 個月後再抽血檢查追蹤

arrow
arrow

    民生醫事檢驗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