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牙齒會感染愛滋病毒嗎?蚊子叮了感染會因此感染愛滋病毒嗎?

民生檢驗所為您解答

Q:看牙齒會感染愛滋病毒嗎?
 
1.一般醫療院所使用的器械都需要滅菌消毒才供患者使用。愛滋病毒是人類已知最脆弱的病毒,假如醫療器械真的帶有病毒,早已在滅菌消毒過程中死亡,所以不會經此途徑感染。提醒您:尋求診治,請選擇合格、可信賴的醫療院所;如果您對器械消毒心存疑慮,不妨直接洽詢醫療院所,注意禮貌及態度即可。
 
2.2010.11.16馬來西亞有一則牙醫報導,可以參考參考。
 
Q:若蚊子叮了感染之後再來咬我,會因此感染愛滋病毒嗎?聽說動物(像貓、狗等)也會感染愛滋病毒,人是否會因此被感染?
 
1.人類愛滋病毒只能在人體中有營養的部份生存,無法在蚊子體內孳生,不必擔心。 曾有民眾以為蚊蟲叮咬等同於共用針具,我們只能請大家不要再嚇自己,蚊蟲叮咬最多只是傳染登革熱或瘧疾(依蚊蟲種類),絕對不可能傳染愛滋病毒啦。
2.貓、狗所感染的病毒(FIV)與人類的(HIV)是不同種類的病毒,人畜之間不會互相傳染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感染愛滋病 蚊子愛滋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民生醫事檢驗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