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為什麼我感染的菜花。人類乳突瘤病毒。菜花。尖銳濕疣HPV型會別跟老婆不一樣?

因為女生的生理結構及生殖部位之pH值會使得HPV變型,所以男生測出來的結果有可能會跟女生感染的HPV型別不一樣

2.有可能第一次檢測跟第二次檢測的結果會不一樣嗎?

有可能,因為儀器敏感度及抓的基因型別飽和度有所差異

3.有可能第一次檢測結果正常,第二次檢查結果異常嗎?

有可能,因為低病毒量或是採集不完整而造成HPV檢測不出來,或者是因低病毒量而造成未檢出

4.我感染了HPV菜花,多久應該追蹤一次?

半年~1年應追蹤病毒量一次

5.我感染了HPV,我現在打疫苗有效嗎?

有效,但是效果比未感染HPV所施打疫苗的人效果差

6.為什麼我沒有症狀<長東西>可是我卻被測出來有HPV感染

感染HPV型別不一樣,<連結為Google之圖片,不敢看的請不要點>
HPV 3,5扁平疣   
HPV 6,11 生殖器疣  喉部乳突疣 宮頸上皮內贅瘤 巨大型尖銳濕疣腫瘤

7.HPV菜花要如何檢測:
利用毛刷、保險套、採集懷疑感染部位之細胞上的DNA

8.為什麼醫院沒有菜花檢查
可能醫院無此檢測設備或是因為受測者沒有症狀所以沒辦法檢查

9.感染HPV初期會有症狀嗎?
沒有症狀

10.HPV有潛伏期嗎?
可能從接觸之最短時間到好幾年都有可能

11.HPV是如何傳染的?

可能與/性行為/環境/水質/病毒/體質病毒感受性/基因有關/其原因不明。
民生檢查最多的例子是1.透過性行為2.泡三溫暖3.健身房而感染的

重點:如果你喜歡使用公共設施,那你就有可能感染HPV。

台灣人大概40%的人都有感染,只是自己知不知道而已,在美國大約50-60%

12.
HPV的治療方式為何
HPV目前的治療方式有外用藥膏一條1000多HPV疫苗電燒切除
市價3500-5000、剪除、冷凍治療、雷射、光動力療法、photodynamic therapy及免疫增強劑
有少部分人自身的免疫系統可透過營養治療抑制或清除HPV,利用抗氧化及抗發炎食品來強化自身免疫能力

■ 補充富含Omega-3 脂肪酸(DHA或EPA)的多元不飽和脂肪酸(魚油、亞麻籽粉)。
補充藻類:如海藻
綠茶:抗發炎、抗氧化

維持運動習慣

◎具抗病毒作用的食物

蘋果、大麥、黑醋栗、小紅莓、蔥、大蒜、薑、葡萄、葡萄柚汁、檸檬汁、咖啡、香菇、橘子汁、鳳梨汁、李子汁、海藻、茶、紅酒、酪梨、南瓜、蘆筍、堅果、豆類。

 

 



 

Aldara樂得美乳膏5%使用說明

Aldara屬於免疫療法,是一種加強病人本身先天與後天免疫系統的外用藥膏,透過刺激局部免疫反應,促進病人的自然防禦能力來達到治療效果,不會傷害皮膚、造成疼痛與疤痕,能維持病人良好的生活品質,保持病人完好的外觀,亦無全身性的副作用產生,故器官移植的病人也可使用。FDA懷孕安全分類為B級,孕婦亦可使用,較為安全。

Aldara使用方便,可隨意塗抹於病灶及其周圍有可能潛藏病毒之皮膚,除了可有效治療病灶及潛伏的菜花病毒,且治癒後的病人,其皮膚具免疫記憶效果,可抵抗同型病毒的再次感染,因此其療效佳且復發率又低(追蹤3個月,復發率為13%,5~7年的復發率15%)。

使用Aldara乳膏,病人需有點耐心,因其誘發人體的免疫系統,平均需要2~4週。免疫系統誘發之快慢,與使用部位之角質層的厚薄有關,角質層越薄,其效果越快。治療期間如有紅斑、發炎、癢等現象發生,是表示「菜花」開始要消褪的正常反應。如有上述皮膚局部反應的病人,其治療效果越佳,但也可能沒有任何皮膚反應,「菜花」就慢慢消褪了。

使用時,病灶可能變多,乃因潛伏的病毒被誘發出來,請安心繼續使用,將可徹底有效地治療好此病灶。

Aldara適用對象(菜花)及建議療程

 

(1)當第一線用藥:(平均治療時間8~10週,免疫反應啟動快者2~4週治癒。建議視病人患部面積大小,至少處方2排/6包給Aldara病人帶回家塗抹)
▲男性:每天1次塗抹於患部,當產生明顯發紅(發炎)反應時,停藥2~3天,等發炎反應稍退後,恢復每週3次(星期一、三、五或二、四、六),直到疣消失為止。
▲女性:每週3次塗抹於患部,2週內若無明顯發紅(發炎)反應時,第3週開始改為每天1次。當產生明顯發紅(發炎)反應時,停藥2~3天,等發炎反應稍退後,恢復每週3次(星期一、三、五或二、四、六),直到疣消失為止。
▲適用對象:怕痛者、有耐心治療者、多發性患者、復發患者、肛門患者及第一次接受治療者效果特佳。
(2)當第二線用藥:(用於預防復發及防止新病灶長出來。建議視病人患部面積大小,至少處方2排/6包Aldara給病人帶回家塗抹)
▲於電燒、冷凍(手術切除)治療完,等傷口癒合後再使用Aldara 8週。外生殖器疣每週3次,連續使用8週;肛門內疣每週3次(每包Aldara至少分2次使用),12週(出處:BJD 2002,147:757-759),用於防止復發及潛伏的病毒再長出來。
▲停藥後請於12週後回診,檢查是否有復發。
(3)合併療法:
每2週冷凍1次,配合每週使用Aldara 3次,一般6~8週治癒,快則2~4週。

使用方法:每週3次,睡前塗抹。先清潔患部後,塗一層薄薄的Aldara,並輕揉乳膏至完全吸收後才穿衣服,否則藥膏會被衣服摩擦掉,導致藥效變差。

治療期間注意事項:
  1.良好的生活作息,充足的睡眠,不可熬夜。
2.少抽煙、喝酒及避免過度日曬。
3.禁用類固醇藥膏,不可同時使用抗菌藥品(需分開使用),以免降低Aldara的效果。
4.使用Aldara皮膚若有明顯發炎現象時,請暫時停藥2~3天,否則會進一步變成糜爛情形發生,糜爛部位不需使用任何藥物來治療,約3~5天後其症狀就會改善,等症狀改善後再繼續使用Aldara。有些病人於發炎部位改善後,「菜花」亦同時消失了。
5.如果發生很痛、很癢反應時,請暫時停藥至完全不痛、不癢後才可再度使用。


        
 

食物進行營養治療之保健作用

 

日常食物中多含有一些藥效,但因無法確定效力的強度,所以對於食物的單一效用應將其當作參考,而非迷信而大量攝取,否則將造成營養不均衡的反效果。以下即數種家庭常見之蔬果,以其效用分類,陳列如下:

◎具抗菌作用的食物

蘋果、香蕉、九層塔、紅蘿蔔、腰果、芹菜、辣椒、蔥、大蒜、薑、蜂蜜、海藻、橄欖、木瓜、李子、馬齒莧、洋蔥、糖、茶、西瓜、酒、優酪乳。

◎具抗癌作用的食物

大蒜、甘藍、黃豆、薑、紅蘿蔔、洋蔥、茶、橘子、葡萄柚、檸檬、全麥、糙米、蕃茄、茄子、辣椒、綠花菜、燕麥、黃瓜、馬鈴薯、蔥、九層塔、大麥、橄欖油、芥藍。

◎具抗凝血劑作用的食物

魚油、大蒜、薑、葡萄、木耳、洋蔥、茶、西瓜、紅酒。

◎具抗抑鬱作用的食物

咖啡、巧克力、薑、蜂蜜、綠色葉菜、穀類、堅果。

◎具止瀉作用的食物

大蒜、薑、米、茶、梅醋、小紅莓(蔓越橘)、優酪乳。

◎具抗高血壓作用的食物

芹菜、魚油、大蒜、葡萄柚、橄欖油、洋蔥、梅醋。

◎具抗氧化劑作用的食物

酪梨、蘆筍、九層塔、綠花菜、結球甘藍、紅蘿蔔、辣椒、大蒜(效果特別強)、薑、芥藍、萵苣(綠葉)、燕麥、洋蔥(效果特別強)、橘子、花生、青椒、南瓜、芝麻、波菜、蕃茄、西瓜。

◎具抗發炎作用的食物

蘋果、黑醋栗、魚油、大蒜、薑、洋蔥、鳳梨。

◎具抗胃潰瘍的食物

香蕉、甘藍、綠花菜、花菜、結球甘藍、芥藍、蕪菁、無花果、薑、茶、優酪乳。

◎具抗病毒作用的食物

蘋果、大麥、黑醋栗、小紅莓、蔥、大蒜、薑、葡萄、葡萄柚汁、檸檬汁、咖啡、香菇、橘子汁、鳳梨汁、李子汁、海藻、茶、紅酒、酪梨、南瓜、蘆筍、堅果、豆類。

◎具排氣作用的食物

九層塔、大蒜、薄荷、梅醋。

◎可增強免疫作用的食物

大蒜、香菇、優酪乳、紅蘿蔔、波菜、芥藍、南瓜、蕃薯、青椒、橘子、綠花菜、堅果、穀類。

◎具鎮靜作用的食物

大蒜、薑、蜂蜜、萊姆皮、洋蔥、橘子皮、荷蘭芹、薄荷、糖、茶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民生醫事檢驗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