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:小飛蚊

 

20123月我服下了我第一顆藥丸,說實在的要與不要只在一念之間,依稀記得醫生告訴我說:一旦啟動後!就是一輩子了,你考慮清楚了嗎?那時候我的CD4314,但我的病毒量卻是六位數,雖然說這個數值還算是可接受範圍,但經過一個禮拜思考後,我決定還是要吃。

 

  在配藥的同時,醫師將我的生活環境考量進去,我待的環境作息非常的規律,且如果有副作用也不利於上課,最後決定服用宜昇瑞以及卡貝滋的組合,早晚服用各一粒,慶幸的是這種組合對我來說副作用趨近於零,就這樣先拿了兩個禮拜的藥,所幸安然地度過,經過三個月後,我又再次的檢查,CD4來到了658,非常穩定的成長病毒量也降到三位數。

 

  20139月,當我再次的回診後再做一次檢查,卻發現病毒量突增到四位數,有些許危險,想一想才發現也許是最近事情太忙,導致服藥的時間漸漸地不太正常,所以醫院也將我的報告再拿到台大醫院進行複檢,看看有無產生抗藥性,報告出來後最後的結果,卻是無法查出有無抗藥性,迫於無奈也不需更換藥物組合,所以我再次和醫生討論過後,決定將藥劑加重,所以我的組合就變成:宜昇瑞+卡貝滋+諾億亞+瑞塔滋(150mg)

 

  醫生交代我說,這次不管如何一定要按時服藥,盡可能不要有時差,否則再強的藥也不會有效果,所以我就認真的很準時吃每一次的藥,果真在下一個月做檢查時,病毒量終於測不到了,而我的CD4也來到了1168,是個不錯的數字。這次換新藥讓我有所警惕,既然決定要吃藥,就一定要準時的吃,認真地吃,勢必達成!

 

  是說這次副作用也非常的小,唯一在意的事情是,膚色漸漸地變黃了,慶幸的是我的膚色天生就是黑,所以一般人也難發現這種微乎其微的變化,除此之外,也沒別的令我困擾了,而這種現象,也只持續了兩個禮拜,之後也慢慢地消失。

 

  話說諾億亞這顆長得像蠶寶寶的藥,非常的麻煩,必須將藥放入冰箱冷藏,好家在台北的天氣當時非常的寒冷,並無此困擾,但漸漸地春天來臨,夏天將至,台北也悶熱起來了,沒有習慣將諾億亞放入冰箱的我,開始感到不習慣了,因為她總是呈現軟化的狀態,令人作噁。再有次回診時,我也將狀況告訴了醫生,醫生也同意我的說法,並且服諾億亞的時間也快半年之久了,所以醫生就將我的藥物降成宜昇瑞+卡貝滋+瑞塔滋(200mg)

  

  服用的這段期間,其實要克服的事情是,必須將自己吃藥的習慣養成準時,而有著堅毅的決心,不能有任何miss掉的可能!如此一來才能保證自己,不需要再因為吃藥而煩惱,因為它已經是一個習慣性的動作,保護自己也是保護別人!


服務時間:週一~週六   早上8點到晚上10點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星期例假日  早上8點到中午1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民生醫事檢驗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