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歲以下感染者9成網路交友因約砲神器而染病。

小華今年剛滿18歲,高二時透過網路聊天室認識網友阿健,發生了不安全性行為;之後,小華常透過網路及手機APP交友軟體<約砲神器>尋找伴侶。直到今年5月,小華因性病就醫,醫師建議進行愛滋篩檢,結果發現自己已感染愛滋病。

根據新北市衛生局資料顯示,今年截至10月底,20歲以下愛滋感染個案共新增21名,平均年齡為18歲,男性占9成5,在學學生占6成2,相較於去年同期成長近1倍。

進一步分析資料發現,20歲以下愛滋感染者,都因不安全性行為而感染,且發生性行為對象9成是透過網路及社群軟體認識,發生第一次性行為年齡最小為15歲,平均為16歲,且自第一次性行為到發現感染平均僅約2年。

新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李佳琪表示,今年新增的20歲以下愛滋感染個案,大多數都是透過主動篩檢服務管道發現,但仍有7位感染者在通報時已發病,顯示青少年愛滋感染者不只人數大幅增加,且不能及時篩檢診斷,而延誤治療時間,增加傳染他人的風險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網路交友 約砲 染病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民生醫事檢驗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